流动站自主招收博士后进站指南

作者: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1

1. 联系导师

申请人联系合作导师提出书面申请,提交相关材料(包括本人简历、科研成果等),拟定博士后工作计划。申请人基本条件和导师信息请查看当年发布的《天津工业大学博士后招收简章》。

2.进站考核

由流动站博士后管理小组对申请者进行面试,要求不少于5位相关学科专家参加面试,并在《天津工业大学拟接收博士后审批表》上签署意见。

3.体检和政审

申请人到行政中心328领取体检通知单、政审单,到指定单位天津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院进行体检,无需领取体检结果。体检时间:周一至周五。

4. 资料审核

体检、政审合格者携带以下材料到行政中心328进行线下审核、开具调档函。

1)博士学历学位证书;

留学回国人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尚未获得证书者,须提供学校学位授予部门同意授予学位的证明,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开具的临时认证。

应届博士毕业生,尚未获得证书者,可先提供毕业学校校级学位办出具的同意授予博士学位证明(需加盖研究生院学位办公章)。进站6个月内需将博士毕业证书等复印件交人事处,未按时提交者应按退站处理。

2)就业分配(人事调动)证明;

非定向应届毕业生,需提供三方协议(毕业院校和申请院系盖章)。

辞职(调动)人员,需提供原单位人事部门解除人事(劳动)关系证明或《辞职证明》,国家公务员辞去公职须提供《公务员辞去公职批准通知书》,上述材料需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原则出具。

3)身份证件;

5. 签订工作协议

审核通过者签订工作协议,明确学校、博士后研究人员的权利义务。6.系统注册

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在博士后进出站系统中进行注册填报。《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审核表》中流动站设站单位博士后管理部门审核意见处需由人事处盖章签字后上传。

7.网上审核

设站单位及省级博士后管理部门网上审核通过,即视为完成博士后进站备案。

8.办理报到

申请人持《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备案证明》、身份证原件、中国工商银行卡去行政中心328办理报到手续。

说明:由于国家严格控制超龄、在职、博士毕业超过3年、同一一级学科进站人员的招收比例。以上几种情况人员进站申请时,须经学校博管办审核批准后,方可向流动站提交进站申请。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22-83955270

办公地点:行政中心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