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关于开展2021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131

发布人:万冬    发稿时间:2021-11-03               

各学院、部、处及直属部门:

根据《天津工业大学教师岗前培训管理规定》,为了更好的促进新教工的专业成长,培养职业道德素养,有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帮助新教工尽快适应岗位角色,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现将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20年10月以来新入职教职工及上一年度入职但未参加培训的教工。

二、培训时间及地点

集中培训时间:11月8日—11月14日

在线自主学习时间:11月8-11月26日

2020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开班典礼暨入职宣誓仪式定于11月8日(星期一)上午9点开始,请参加人员提前15分钟入场完毕。

地点:工大宾馆多功能厅11月8日上午)

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其他时间)

三、培训安排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与线上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安排见附件1,其中在线自主学习依托超星平台开展(操作指南见附件2)。

四、考试

统一考试拟定于11月30日下午2:00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举行。新教工完成规定的培训任务并考核合格,学校颁发岗前培训合格证书。培训情况纳入个人业务档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作为新教工上岗、教师资格认定和评聘专业技术职务的必要条件。

五、培训管理

1.按照《市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印发进一步做好各级各类学校教师入职、获奖、荣退等相关活动的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要求,每位新入职教师应参加学校组织的不少于120学时的岗前培训,其中师德师风培训不少于16学时。

2.为保证培训效果,新教工培训实行严格的考勤制度,集中培训课程均需签到,参加培训的职工必须遵守岗前培训的各项规章制度,上课期间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旷课,遵守课堂纪律、考场纪律。原则上不准请假,因故必须请假时,请填写《2021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请假审批表》(附件3),病假要有医生证明,事假、公假要有所在单位证明,经批准方可。缺课2次(含)以上的,或培训考试不合格的,视为岗前培训不合格,须参加下年度的培训。

3.线下集中培训期间,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测温、核验通行行程码和健康码,符合要求后方可进入培训场地。

4.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因各种原因不符合入校要求的人员,不能参加此次培训。


联系人及电话:万冬  83955565

 


      

                                

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