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师节高层次人才慰问座谈暨人才培养经验交流会[2021-09-07]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07浏览次数:87

202196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教师节高层次人才慰问座谈暨人才培养经验交流会。校长夏长亮院士,常务副校长陈莉,副校长姜勇、张玉波、刘义出席会议,学校高层次人才代表,校长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才工作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姜勇副校长主持。


  


会议开始,校长夏长亮院士亲切慰问人才,为每位人才代表送上鲜花并致以教师节问候。



随后,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仲崇立教授代表人才发言,他感谢学校对人才的重视和支持,并从学校“大环境”、团队“小环境、教师个人三方面分享了团队建设的经验。仲教授表示,团队负责人是团队建设发展的关键因素,一方面要严把团队进人关,另一方面要注重重点人才培养,充分利用学校人才人事政策,结合青年人才特点,为每位青年人才设计个性化培养目标,重点培养并做好团队协作分工,将团队人才效益发挥到最大。


  


接下来,以第一作者在《Science》上发表论文、依托我校申报并成功获批国家级人才计划青年项目的聂磊老师,我校培养的首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乔志华老师,分享了他们各自的成长经历,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和团队的由衷感激之情。他们均表示个人的成长和成绩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重视和关心,离不开学校在人才政策、职称评聘、科研平台、研究生招生、任务分配和团队培养等方面的鼎力支持,同时表达了矢志报国、投身科研的决心,将用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回报学校。


  



在认真听取人才代表的发言后,陈莉常务副校长就纺织未来技术研究中心建设作了部署,希望人才代表发挥专业优势,主动对接中心的6个研究方向并交叉融合,努力将纺织一流学科群建强做优。



最后,校长夏长亮院士讲话。他代表学校向与会人才代表致以节日问候,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招生、人才队伍、大学治理、服务保障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感谢老师们对学校事业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校长夏长亮院士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也是学校发展的核心力量,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近年来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呈现出良好的人才集聚效应。下一步,学校将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希望高层次人才不忘教师传道授业初心,勇担人才领军使命,潜心科学研究,注重团队培养,量身定制培养计划,促进青年人才快速成长。(审稿:党委教师工作部(人才工作办公室)蔺洪全 张谷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