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职工申请材料及流程

作者:发布时间:2016-11-17浏览次数:1719


一、职工发生工伤事故后,其所在部门出具同意申报工伤证明并在48小时之内上报人事处劳资科。
二、申报工伤认定时需提交的申请材料
 1
、工伤认定申请表。
 2
、医疗《诊断证明书》,盖诊断证明专用章(如字写的不清楚,应询问清楚。应有伤残程度和部位),病历复印件及原件
 3
受伤职工的自述材料(事故详细经过包括: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因何原因、事故现场人员姓名、自述人签字、按手印、日期等)。

4受伤职工身份证复印件(A4纸复印)。

5、劳动合同复印件,未签订的由单位出具事实劳动关系证明(人事处出具)。

6、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复印件(人事处出具)。
 7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还应分别提交相应证据:
①职工死亡的提交死亡证明。

②履行职责公安机关提交公安部门的证明或其他证明。

因公外出期间,由于工作原因受到伤害或者发生下落不明的,提交公安部门的证明或者相关部门的证明。

④上下班途中交通事故、提交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责任认定书或其他相关部门的证明,上下班路线图(需注明居住地、单位、交通事故发生地)。上下班途中可以认定为工伤的情形只有一种(该职工本人负次要责任或同等责任)。

⑤因学校和工会组织的运动会或单项比赛造成工伤的,必须有学校、工会的正式文件或通知;参加比赛花名册中有受伤职工姓名。

⑥突发疾病死亡提交医疗机构的抢救和死亡证明,以及120出车记录。

⑦属抢险救灾等维护国家利益、公众利益中受到伤害的,提交民政部门或者其他相关部门的证明。

因公因战致残的转业、复员军人,旧病复发的提交《革命伤残军人证》及劳动能力鉴定机构对旧伤复发的确认。
三、职工被认定工伤后,填写《天津市享受工伤待遇人员综合信息采集表》和《天津市工伤职工就医登记名册》(选择定点医院2家)报天津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河东分中心登记。以后治疗或康复挂工伤号将不再垫付医药费。

四、工伤职工停工留薪期满,如未治愈,需要延长停工留薪期的需提交的申请材料:

1、填写《工伤劳动能力鉴定申请表》。

2、医疗《诊断证明书》,盖诊断证明专用章。

3、病历及检查结论。

4、身份证复印件。

五、工伤职工停工留薪期满,工伤职工不愿意做劳动能力鉴定的,由本人写出放弃劳动能力鉴定申请。

六、工伤职工停工留薪期满,申请劳动能力鉴定的,请提供第四项的所有材料。天津市西青区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进行伤残等级鉴定。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河东分中心根据鉴定结果落实相关待遇。


  

附件:  

附件1.报送材料目录顺序.doc 

附件2.工伤认定申请表、工伤认定自述材料、证明材料.doc

附件3.工伤联网医院名单.JPG

附件4.工伤劳动能力鉴定申请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