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莅临我校

作者: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3-04-25浏览次数:1562

 
        4月9日下午,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莅临我校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段春华,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丽萍,副市长曹小红,市委副秘书长于秋军、王小宁、柴慈明,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于立军,市教委主任王璟等相关领导陪同,我校党委书记张宏伟,校长杨庆新,副校长肖长发、赵宏等校领导参加。
 

        调研期间,孙春兰书记一行参观了位于校科研中心一楼大厅的天津工业大学产学研科技成果展。张宏伟书记就我校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办学层次以及校园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并逐一介绍了我校“先进纺织复合材料”、“膜分离技术”、“半导体照明”、“功能纤维与产业用纺织品”、“纤维界面处理技术”、“机电设备制造”、“动漫创意”、“公共管理”、“服装艺术设计”等在产学研结合方面的相关情况。孙书记对我校立足专业特点,发挥传统优势,坚持与时俱进的办学路子表示赞赏,并充分肯定我校在产学研结合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她说,天津轻工纺织产业基础雄厚,要进一步发挥工大的学科优势,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探索与市场化产业化相结合的新途径。张宏伟书记、杨庆新校长代表学校对孙书记的亲切关怀与悉心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学校将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多年来,我校始终围绕我国尤其是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技术进步的需求,以“创新机制、集聚人才、突出特色、服务社会”为着眼点,积极采取创新科研机制、搭建科研平台、组建科研创新团队、着眼产业对接等有力措施,在实践中探索出一条“政策+人才+平台+管理+产业化”的产学研之路。今后,学校将以孙春兰书记此次产学研调研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快创新体系建设,整合优化科技资源,更加彰显产学研办学特色,努力在推进科技创新、服务社会、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