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作者: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3-03-29浏览次数:1428

  12月27日—28日,我校人才工作会议在学术中心隆重召开。天津市教委副巡视员刘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各部、处及直属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中层干部和教师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文涛 摄


  12月27日上午9点,举行大会开幕式,会议由副校长肖长发主持。会上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安树林和文法学院院长肖强代表学院交流发言,纺织学部赵晓明、计算机学院武继刚、理学院刘光华代表引进教师发言。




    张文涛  摄


  随后,校长杨庆新作了题为《全面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工业大学提供强力支撑》的主题报告。报告回顾了学校“十一五”以来人才工作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我校今后一段时期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并对今后的人才工作进行了部署。杨校长指出,进一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必须做好七项重点工作。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做好全校人才工作的统筹规划;二是加强对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三是完善政策,制定一系列有利于人才队伍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四是拓宽渠道,加强交流,大力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五是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提升人才队伍的协同创新能力;六是努力营造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七是加强人才工作的考核。

  天津市教委副巡视员刘欣代表市教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肯定了我校人才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今后学校的人才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对高校人才队伍的研究,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而且切实可行的建议。
  12月28日上午,会议按照学(部)院分八个小组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领导和教师代表认真讨论了杨庆新校长的人才工作报告以及即将出台的一系列人才工作文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下午,各分组组长将讨论情况向校领导汇报。


    韩雷  摄
12月28日下午3:30,举行了人才工作会议闭幕式,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玉翔主持。校党委书记张宏伟作了人才工作总结报告。就进一步推进学校人才工作,张书记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进一步增强人才队伍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树立全员责任意识,一手抓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一手抓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搭建人才队伍合理的金字塔结构。二是创新思路,破解难题。要科学认识人才成长规律,有计划、有目的的引进和培养人才;要加快建立学校人才分类使用方案,做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要建立人才工作督促落实机制,常抓不懈做好人才工作;要加快出台人才成长所需要的政策措施,为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提供坚实的政策保障,创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三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领导干部、各部门、广大教师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大局意识,一切从学校长远发展的角度着眼,破除部门利益和个人利益桎梏,形成团结一致为学校人才工作出谋划策、尽心尽力的做好工作有利局面;学校、学(部)院、职能部门要制定目标和任务,出台具体措施,定期汇报工作进展情况;树立攻坚克难的精神,寻找差距、正视困难、勇于克服;建立岗位分流机制和退出机制,形成全校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人才工作新局面。

  这次人才工作会议是在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国家及天津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背景下,在我校实现整体搬迁、办学条件和办学环境得到较大改善、加快建设高水平工业大学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一次全校教职员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破解难题,共同研讨今后一段时期人才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全面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的一次大会。学校统筹人才队伍建设,制定“两个办法”、实施“四项计划”,并提交本次会议讨论,从高层次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分层次培养、人才工作的保障机制、责任机制及激励机制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