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教职工培训开班典礼暨入职宣誓仪式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18

118日上午,我校2021年新进教职工培训开班典礼暨入职宣誓仪式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俞绍平、常务副校长陈莉、副校长姜勇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新入职的百余名教工参加典礼并宣誓。会议由姜勇副校长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由陈莉常务副校长致辞。陈莉常务副校长对新进教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及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育教学、治理服务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向新教工展现了砥砺奋进、逆势前行的天工新形象。她结合自身经历给新教师们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希望新教工爱校荣校、共筑梦想,以“主人”的身份与学校一道努力、共克时艰、共同发展;二是精研业务、追求卓越,正确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使两者相得益彰;三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积极面对困难与挑战,培养创新思维,尽快开拓工作局面;四是早立目标、知行合一,树立远大理想和“终身学习”的理念,争做教学名师、学术领军人才和卓越管理者;五是立德树人、不忘初心,坚守职业准则和操守,不忘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书育人初心使命。

  


随后,新入职教师面向国旗、校旗进行集体宣誓并签订师德承诺书、课堂讲授承诺书,立志以德施教、以德立身,做“四有”好老师。

会上,国家级青年人才入选者聂磊教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与在座教师分享了入职一年多以来的收获、经验和感受,并鼓励新教工“心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在天工美丽校园里努力奋斗、积极向上、勇于攀登、无愧青春。新教师代表,国家级领军人才耿建新教授和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天津市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梅云辉教授先后发言,表示加入天津工业大学意味着开启了自己教学和科研工作的一个新起点,将尽快融入新环境,做好示范作用和传帮带,与天工一道共创新的辉煌!

  


最后,校党委书记俞绍平讲话并为新进教师讲授师德第一课。俞绍平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新教工表示欢迎,对他们成为光荣的大学教师表示祝贺。同时,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对新教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立德树人”为立身之本,以高尚师德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职责;二是牢记育人使命,以“四有”标准为行为规范,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以高尚的人格魅力感召学生,以严谨的学术精神引领学生,以模范的言行举止赢得学生;三是弘扬优良教风,以高尚师德为信念之基,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做热爱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者,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忠诚守护者,做教育改革的探索实践者。

  


会后,校领导与2021年新进教职工合影留念。

本次新进教工入职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集中培训为期一周,线上培训内容丰富,涵盖党史学习教育、师德师风建设、教学方法、政策解读、校史校风、学生工作等内容,旨在通过培训帮助新进教职工了解校史校情,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全面提升新进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水平和教学、科研及管理能力。(审稿: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蔺洪全 邵伟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文章来源: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万冬 孟梦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